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塞爆西子灣


中山大學依山傍海,緊鄰美麗的西子灣,吸引無數觀光客到此一遊。但每天超過200輛的遊覽車來到西子灣,卻造成當地居民及學生交通安全及空氣品質等方面的困擾。今年4月29日由社區居民組成的哈瑪星願景聯盟更發起阻街快閃行動,向高雄市政府抗議觀光霸凌,而提供遊覽車停車位的中山大學校方無疑也成為共犯結構之一。

本次調查以「請問您是否同意讓遊覽車進入海堤停車場停車?」詢問中山學生對於遊覽車進入海提停車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有83%的學生不同意讓遊覽車進入海提停車場停車,其中「非常不同意」的比例更高達45%。

雖然中山大學已經實施總量管制,但混亂的交通狀況依然嚴重。我們希望提醒校方,西子灣的觀光是否帶來實質經濟效益是高雄市政府需要去煩惱的事情。大學是教育的機構,校方首先應該要考慮的是居民及學生們的人身安全及呼吸品質是否受到威脅,而不是盲目的與市政府起舞。

(撰稿:郭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