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機」不可失

大家還記得之前由中山大學學生創作的歌曲:「Car in the 車管會」嗎?在上一篇討論機車停車位的文章中,我們發現不論是在宿舍區或教學區,大部份的學生皆認為機車位不足。今天我們將看看究竟有多少學生擁有機車?而在面臨機車位普遍不足的情況下,機車被車管會拖吊的情形又有多嚴重?


從調查結果可以發現,中山有將近72%的學生擁有機車,而擁有機車的學生中有42%的學生在過去一年內曾經被學校拖吊機車。換句換說,每10個學生中就有3個曾經被學校拖吊機車。

這些數據揭示了一個重要的訊息:中山大學的停車亂象是制度面的問題,而不只是學生們不遵守規定而已。我們期待未來學校在與學生溝通校內停車規定時,應該從停車位供給的制度思考。因為若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僅靠車管會對違停車輛進行拖吊,恐怕在嚇止違規上的效果相當有限,學生與學校的關係也會日漸對立。

(撰稿:郭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